君问归期

凌乱

我又回来了!短篇一发……未完,是好久之前的点子,都快忘了,还是写下来给你们看啦~

未完,慎入!





月影作为姽婳城资历深厚的绝杀,虽她是公子的人,但终究还是个杀手不是只能端茶倒水的侍女,所以总是要出任务的,不过绝大是公子布置下来,不走城内报备颇多的程序罢了。


李嗣源登基后,原本朝内乌烟瘴气的氛围是绝对不允许再苟延残喘着在他手底下发展的,于是他花了大力气肃清朝政,严查徇私枉法、贪污受贿的那些表面一套背地一套的官老爷,只要抓到一星半点确凿的证据便钉死了按律法处置。


可,之前的朝廷环境下,有几个真正手脚干净的?小贪小贿,包庇个犯事的宗亲之族数不胜数,李嗣源的铁血手腕下来,一时间朝堂上高位的官员,显赫的世家皆人人自危。


这方法好用就好用在最初的措手不及上,李嗣源上台前在宫里打了那么长时间的周旋,就是为了营造出一种他目不能视、优柔软弱的表象。但彻查的时间一长,上面几个大头是封干净了,下面杂七杂八的喽啰却手脚飞快地将东西都藏的半点不露,接下来就开始不大好办了。


更何况,下面这些有点地头蛇之感的官员背后还牵扯着一张兜住下到九品芝麻官、上到尚书省、中书省、门下省里诸多奸佞的大网来,是以李嗣源思忖多日,觉得清朝政一事就不能就此作罢,还是得想办法接着挖下去。


这个挖法,却要有些讲究了。


姽婳城的人手已经到了,李嗣源向晚魅要的这一批姑娘,由绝杀晚香亲自带过来,易容乔装来了个面面俱到的偷梁换柱——或扮成侍女或扮成妻妾入了各个被李嗣源盯上的臣子的府邸。


他大概估摸了一下,应该不出半月,这些潜藏的杀手便能把那些藏得滴水不漏的脏证搜出来,李嗣源对姽婳城中人的实力还是了解的,所以并不担心暴露之类的事发生。


只是有一人不太好办,兵部侍郎——陈章——的府邸是他唯一没派下去人的,倒不是这人干净,而是他家中没有妻妾,也没有侍女。


可叹世上无奇不有,就这么个从家室看上去不近女色的人却最是好色,青楼哪个姑娘曲唱的好,哪个姑娘皮肤滑,哪个姑娘伺候的好,他全知道,他若不在家,一准去了京都的花楼——韶香楼。


李嗣源不是没想过遣暗卫悄无声息地直接端了他的老巢,但这就又出现一个问题了,不愧是令他都感到略微头疼的人,陈章此人老奸巨猾而且警惕性强,有什么东西都随身带着,据说连晚上睡觉也绝不离手,上次暗卫半夜前去他家中,看到了一屋子的丝铃回去禀告李嗣源后,李嗣源算是知道了这条路子走不通。


所以当派下去的杀手前前后后回听竹院向他复命时,李嗣源看着按人头堆满了了两个桌子的罪证,面无表情地决定从青楼下手。


月影当时正在听竹院的小厨房削莴笋,她近日倒是清闲的很,原本的任务被她家自从上次她自请入宫就搞出来心理阴影,一日见不到她就要亲自出去找的公子推了个一干二净,月影有些头疼,她又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那类女子,刀尖下的血都舔了多少轮了,突然日常生活从面对真刀实枪波澜不惊地厮杀变成每日被她公子放着水气氛和谐地比几回剑,从来来回回的新人基本都不认识她只当成是公子的侍女这件事上,月影觉得,自己得想办法稳一稳这姽婳城第一绝杀的位子。


晚香进来的时候,就看到她拿着菜刀拎出了砍人的气势,对这手下的莴笋咔咔咔,切得菜板搁在台面上咯噔作响,她迈进门槛的半只脚感觉到了来自前辈的杀气,正要退回去,被从她靠近厨房就已经发现她的月影喊住:“事情都办妥了?”


“公子的事基本差不多了,月影大人在做饭?”姽婳城知道她要担个大人的名号不多,晚香曾经因为立场也不多待见她,但晚魅坐上城主后二者因为有一起办过事开始有些交情,而之后某次任务晚香被月影从敌方的刀下救回来一条命后,就知道自己虽然也是绝杀但实力还和这位隐退了的大人差了不止一星半点。


月影倒是对这句大人不太舒服,她把莴笋丝放到盘子里,转身找食盐的过程中看了敬礼的晚香一眼:“说了不用对我行礼,听竹院中没有姽婳城那一套,更何况最近来听竹院的人中也就你跟我还算熟悉,叫大人生疏了。”


伸手够到酱料的同时示意晚香不必继续卡在门槛上:“进来吧,你刚刚说基本差不多了,就是还差一些了?不是派出去的人都已经回来了吗?你应该是最后一批吧,怎么还有?”


问完末了填了不相干的一句:“留下来吃饭吗?”


晚香瞬间疯狂摆手:“不了不了,我一会还得和手下那些小姑娘回姽婳城,你和你家公子自己吃吧!”


月影不懂她这一瞬间的慌张是从哪里来的,拿筷子搅了搅盘子里的菜,疑惑道:“她们不是都已经回去了吗?一顿饭而已,你怕成这样?”尝了一口办好的莴笋,摆摆手:“你不愿意便算了,方才说公子的事还差哪件?”


晚香在心中翻了个白眼,想:你问我还不如去问你家公子,他都快把你宠上天了,能不告诉你?


面上却露出为难,正经八百地唬月影:“公子怎么会将这些事告诉我们?不过看公子的样子恐怕剩下的不好办,他只让我留下来等等,好像是其中一个官员的,我也有些紧张,月影大人能否替我去问问?”


“你确定不和我们一起吃吗?”月影拿着饭勺将锅里的鱼汤盛出来,和其他的饭菜一起放到托盘里。


晚香迅速驳回她的提议:“真的不用了,我回来前吃了点心现在不怎么饿,你快去和公子用午膳吧!”


“你要是饿了的话,”月影端着托盘,回身冲锅扬了扬下巴:“锅里还有,我饭后过来告诉你。”不放心又叮嘱了句:“听竹院周围有阵法,你别乱走。”


晚香心道:公子,这次我可没不长眼地去打扰你们两位吃饭了,你不要再把我扔到蛊虫作成的幻阵中了。


她恭敬地褔身,把心中有些气冲冲的月影小绵羊送到了披着羊皮的面前,感觉自己为了保命似乎有点不择手段,毫无悔改之意地走到灶台前盛了碗汤,她舔舔沾了熬制得浓郁的鱼汤的嘴唇,觉得在保月影和保命间,还是命更重要一点。






写在后面:……我水了几百字,都是铺垫,下一篇什么时候写完不一定,如果有哪位大大有时间我把思路告诉您,您替我写吧,最近真是太忙了,丰富的想法和贫瘠时间之间的矛盾导致了未完结的自我折磨和等更地相互折磨。

评论(3)

热度(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