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问归期

关于购物

写在前面:突然冒泡(〃▽〃)。ooc是我的,爱情是他们!今日份特供糖。




Sherlock很少很少很少——你们可以精确地把这个概率定为0.0231%——去超市。


之前是John负责采买,他和Mary结婚搬出221B后生活必需品全权交由Hudson太太负责。


我好奇过他在搬进221B前是怎么避免和扒垃圾桶的野猫一起抢地盘这种事的,合理怀疑可能是全大英的流浪汉都有一副慈母心肠。


后来和John聊天时了解到Mycroft的助理的副手的司机们曾经都把给Sherlock买食物并让他按时按点进食作为A级任务,不出人命但会威胁到人身安全的那种。


所以当我拎着两袋子的东西边盘算着一会是打车回221B还是坐地铁边习惯性地向帮我开门的男士低声道谢时,一抬头撞入夏洛克浅色的眸子着实令我呆在原地。


街边的行人来来往往,行色匆匆的他们穿着各式各样的衣服:工装、西服、夹克、风衣,无论哪一种都和昏暗天色下杂乱亮起的霓虹相得益彰。


只有Sherlock,一手拽着门,一手摆弄着他暗蓝的围巾,身上的大衣垂感霸道,同门内硬币落在收银机钱箱内发出的叮当声格格不入。


我愣神的空挡他已松开了门,动作自然地弯了腰把我的手从塑料袋提手上扒拉开,自己接了过去,没说话转身就打算走。


我眼疾手快地在他迈开大长腿前一秒扯住他大衣袖子,带着和手中粗糙的触感截然不同的虚幻问他:“Sherlock?你来这里干什么,不说今天晚上有案子赶不回来吃晚餐了吗?”


他回身看了我一眼,淡淡的神色有些鄙夷。


我习以为常地选择视而不见,反应过来觉得不对:“你不是从不来超市的吗?哦,你是来这里办案?那你把东西给我吧,我自己打出租回去好了。”


他眼中鄙夷的滋味更甚,却扁了扁嘴,挡开我伸过去拿袋子的手,对上我询问的眼神,冷傲地开始为自己的生命制造危机:“Molly,如果你刚刚看一下超市门口挂着的十分醒目的钟你会发现现在差一刻钟就7点,希望平时你有留意到我们的晚餐一般在6点开始。”


见我张嘴意欲辩解,飞速把我的话头堵在出口前:“不要用你又打算减肥,所以今晚我不回来你就不想吃饭作为借口,我注意到今早还在酒柜边上的The Wolseley的用餐券不见了。”


大街上要顾及他在大众心中神探英勇的形象,我克制住压手指的欲望,忽视他自己凑到我面前的英俊脸庞对巴掌的吸引力,转移重点地问:“我是问你怎么在这里?”


他把袋子倒腾到一只手上,空出来左手牵过我的,五指钻到我的指缝间说:“周一是Lestrade送你回的221B?”


特别笃定的语气让我成功被他带跑,思索着这和他来超市有什么关系时敷衍应他:“我从这出来正好他开车路过,说要送我回去,我说不顺道他也没听,我就坐他车麻烦他绕点远了,你当时不是下楼和他打过招呼吗?”


我当然知道,我不仅和他打招呼了我还是看着他帮你开了车门、拎着东西送到门口的呢!Sherlock在心中把那天的所见所闻回味了一遍,不想承认自己有点酸溜溜的。


他回头,几不可查地抬了抬下巴,我看着他居高临下地垂眸,眼睛中有极大的不赞同,和遮遮掩掩的羞赧,飞速说:“以后我来接你。”


他说的太快,声音又不大,马路上引擎的嗡鸣打乱了他的声音,我没听清,追问:“What?”


Sherlock莫名其妙地扫了我一眼后把头别过去,像个同快要到手却又不翼而飞的糖果较劲的孩子,哼哼唧唧地背朝着我重复:“以后我来接你。”


我被他牵着看他走在前面的姿态发愣,脚下却不由自主地跟着。


他单手拎着两个大袋子别扭地伸直手臂,僵硬的肩膀像有木头架子,显然很不习惯于拎东西,袋子总是磕到他的腿被带得转起来缠在一起,转到他的虎口处勒得他不耐烦,就拽起来一点等它们自己再转回去。


透过蒙了一层尘霜的灯罩铺洒下的明黄灯光,交杂着脚步、谈话的被踢起又落下的石子,和他一点也不搭。


但他这样牵着我,我只感觉到适宜。


我反牵回去,手指在他的手背上点点,对停下来盯着我动作的人晃了晃手中刚才口袋里掏出来的纸片,问:“Sherlock,要不要去吃青花鱼和香草千层?”




下一周我去警局送一个案子的尸检报告时,听见有人议论Lestrade这两天心情特别不好,我随口问了句为什么,外向的小警员说雷大探长最近不知道得罪什么人了每次抽烟不是被他妻子就是被倡导无烟环境的领导抓包,已经损失好几包烟了,以至于看谁都不顺眼。


我摇摇头,觉得此事纯属巧合的点背,转身进了他办公室交报告,走之前Lestrade一脸惨烈地叫我:“Molly?”


“嗯?怎么了?”


“麻烦你跟Sherlock 说一声,我儿子今年都6岁了!”


前言不搭后语的,我没懂,思索地问他:“Sherlock知道啊?”


Lestrade叹了口气,但没解释:“你就这么跟他说吧。”


“哦,好,知道了,那我走了?”


我没把这当回事,知道此事过去一周,Lestrade夫人来我家做客,说起她家前两天街区停电,她让Greg去点蜡烛时Greg的打火机不见了。


她很开心:“我跟他说了多少次了,他都不戒烟,这次也不知道是受了什么刺激,意志特别坚定。不过这样最好了,对他的身体好,也不会影响孩子健康。”


打火机?好像突然有什么和一周前警员们聊天说的Lestrade的烟都不见了联系了起来。




直到三天后,John把Sherlock送回221B的时候吓了我一跳,我递给颓废在沙发上却看上去有点得意的Sherlock一个煮好的鸡蛋让他在脸上的淤青处滚滚,问John:“罪犯动手了?没有警察跟着吗?”


“啊,不,不是,”John甩着袖子,心累道:“他和Lestrade打起来了?”


“啊?”我瞥Sherlock一眼,去送John 出门:“为什么啊?”


John脸上露出难以启齿的无奈和抽搐,小声说:“他当着Lestrade的面抽烟。”


“就因为这个?”


“就因为这个。”


我把John送上出租,回到楼上客厅,冲傻笑的Sherlock伸手:“烟和打火机。”


他脸上的笑容僵下去,从裤兜里缓缓掏出这两样递给我,末了还不死心地跟我进了厨房倚着门问:“Why?”


我把烟用水淋湿,听见他委婉的反抗,在水流冲刷的背景音下问他:“Do you wanna a baby?”


最后一个词出口时,我正好关掉水龙头,在安静中蓦然有些突兀,回身Sherlock逆着光站在门口,脸颊有昏暗的阴影模糊了轮廓,但海蓝的眼睛中激荡的波涛在渊沉中也有些突兀。


他低声同我确认明明听的最清楚的一个词:“Baby?”


我突然有些好笑,把手上滴水的香烟扔进垃圾桶,我沿着桌边走近,肯定:“Baby.”


日色刚好,钻过风举起的纱帘趁机依靠着暗红色的沙发背赖在地上不肯走。Sherlock后面是万丈阳光,但他面对着我,神情严肃,一个词一个词从靠近我耳边的薄唇中迈出来,我在满眼光亮中听得清晰。


“Yes, I Do.”




写在后面:其实我是在催更,哼哼,某人快放粮给我,手动 @脑洞溜走了的鸽子大大!这篇ooc的…唔…有点大,小可爱们凑合着看吧,我去修修脑子!〜( ̄▽ ̄〜)有看懂的在评论区可以解释解释哈(乱七八糟的一坨线索)!

评论(9)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